喜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程义云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项目

近期,我院传来喜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通过了我院程义云教授的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正式立项。
  程义云,1982年生,先后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至今被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程义云研究员主要从事高分子生物材料相关研究。曾在研究中发现了含氟高分子在基因和蛋白质递送中的氟效应;采用超分子化学策略克服了高分子转染效率对分子量的依赖性;阐明了功能高分子载体的构效关系,并将之用于合理化设计高性能基因、蛋白质载体。在Nat. Mater.,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高水平刊物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他引3400余次,8篇论文曾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5篇论文被Faculty of 1000推荐。主编英文著作1部,并受邀在Chem. Rev.和Chem. Soc. Rev.发表综述3篇。

自组装的树形高分子基因载体

程义云博士主持有国家自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霍英东教育基金、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等项目十余项,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