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程义云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项目


 
  近期,我院传来喜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通过了我院程义云教授的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正式立项。
  程义云,1982年生,先后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至今被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程义云研究员主要从事高分子生物材料相关研究。曾在研究中发现了含氟高分子在基因和蛋白质递送中的氟效应;采用超分子化学策略克服了高分子转染效率对分子量的依赖性;阐明了功能高分子载体的构效关系,并将之用于合理化设计高性能基因、蛋白质载体。在Nat. Mater.,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高水平刊物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他引3400余次,8篇论文曾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5篇论文被Faculty of 1000推荐。主编英文著作1部,并受邀在Chem. Rev.和Chem. Soc. Rev.发表综述3篇。
 
 
自组装的树形高分子基因载体 
 
  程义云博士主持有国家自然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霍英东教育基金、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等项目十余项,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相关新闻:
10月19日 程义云:Rational Design of Polymers for the Delivery of Biomacromolecules
程义云课题组通过抑制自噬实现低温光热治疗
【转】80后研究员程义云|在多学科交叉领域从事创造性研究的青年科学家
一种兼具脂质体和高分子优点的基因载体——程义云教授课题组最新成果
《生物材料》发表程义云课题组高分子基因载体研究论文
程义云课题组高分子基因载体研究取得新进展
氟化修饰方法实现高效、安全的基因转染Nature子刊发表程义云教授课题组成果
Nature子刊在线发表程义云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
JACS杂志报道程义云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
《美国化学会志》和《化学评论》报导程义云课题组在生物材料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
《化学会评论》报道程义云教授课题组关于树枝形分子的研究成果
程义云教授课题组参与发现高通量筛选纳米药物剂型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