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剑教授荣获“2017年COA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一等奖


 
  2017年11月15日-18日,中华医学会第19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12届COA(Chinese Orthopaedic Association)国际学术大会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COA国际学术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是目前国内骨科学界最大的国际学术年会。此次会议参加人数超过3万人,空前盛况造成珠海市内交通大面积拥堵,其受关注程度之高可见一斑。其中COA骨科基础青年研究奖评比活动也在14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2位专家学者参与投稿。经过初审,最终20位学者参加了此次评比活动。大会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罗剑教授荣获此次比赛唯一的一等奖,并且入选学组委员。
 
  罗剑教授于2007年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骨科疾病包括骨肿瘤、骨质疏松和关节炎的分子病理学研究和药物研发。罗剑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委“优青”基金。近年来,他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计划(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 Med, J Natl Cancer Inst, Cancer Res, J Bone Miner Res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12项,主编英文学术专著2部。为了让基础研究更好的服务临床,更有效率地将基础研究的知识成果转化为临床和公共卫生方面的防治新方法,罗剑教授积极与临床骨科合作,并担任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长征医院骨肿瘤联合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奉贤中心医院转化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