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洪亮:从chatgpt到蛋白质工程通用大模型

报告题目:从chatgpt到蛋白质工程通用大模型

报 告 人:洪亮 教授

主 持 人:赵琼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4日 16:00-17:00

报告地点: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楼53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洪亮,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院&药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顾问科学家。获得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教委重大项目,以及头部药企资助。发表SCI论文60余篇。


报告简介:

Chatgpt的成功“出圈”使得人工智能又一次站上风口浪尖,其中大模型的应用更是将引发范式的变革。从2021年开始,洪亮团队就开始探索大模型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通过创新的算法策略、高质量的数据输入以及快速的实验迭代,在蛋白质的改造上取得了多个阳性案例。同时模型精度超过facebook等国际头部公司。另外,洪亮教授也会结合自己的交叉复合背景,分享其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以及人工智能与人类差异的思考。



2023-05-19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