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N基因敲除小鼠

TALEN(transcription activator-like (TAL) effector nucleases)靶向基因敲除技术是一种崭新的分子生物学工具。研究发现,植物细菌Xanthomonas sp.的TAL蛋白的核酸结合域的氨基酸序列与其靶位点的核酸序列有恒定的对应关系。利用TAL的序列模块,可组装识别任意DNA序列的模块化蛋白和重组核酸酶,在特定位点打断目的基因DNA序列,进而在该位点进行DNA操作,如Knock-out、Knock-in或点突变。该技术克服了ZFN方法不能识别任意目标基因序列,以及识别序列经常受上下游序列影响等问题,从而使基因敲除变得更加简单方便。目前已成功的应用到细胞、酵母、植物、斑马鱼、小鼠、大鼠等模式生物中,大大缩减项目的研究周期。

TALEN技术特点
1、无基因序列、细胞、物种限制,几乎可敲除任意基因。
2、实验设计简单准确、实验周期短、成本低。
3、毒性低、脱靶情况少;成功率几乎可达100%。
4、TAL的核酸识别单元与A、G、C、T有恒定的对应关系。
5、可识别任意目标基因序列,且不受上下游序列影响,具有ZFN相等或更好的活性。

  

本中心长期从事基因敲除相关研究,近期关于TALEN基因靶向敲除小鼠的工作已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 》杂志上: 

High-efficiency and heritable gene targeting in mouse by transcription activator-like effector nuclease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2013, 1–11;http://nar.oxford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3/04/28/nar.gkt258.long

  

我们承诺:TALEN靶向敲除小鼠最短仅需4个月,无小鼠品系限制,成功率高达100%

                    可在大鼠中进行精确操作

                    非敲除致死造成的实验失败,不收取任何费用


详情欢迎来电咨询:021-24206754,54342964;邮箱:services_ibms@163.com 。


部分实验结果展示


TALENs示意图及其靶基因识别序列

                                    突变率统计                                                         突变小鼠表型分析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