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高洁课题组招聘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宋高洁(研究员、博导、紫江优秀青年学者)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工作人员数名。课题组负责人长期从事细胞表面受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近年专注于研究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与信号传导机制,其研究工作为研发针对相关靶标的药物或疫苗提供重要依据。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PMID: 28514449),PNAS (PMID: 24639528; 23236185),Protein&Cell (PMID: 29039033), Faseb J (PMID: 18936296)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取得专利两项; 同时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验室综合利用生物化学及生物物理学方法来研究细胞表面受体(如GPCR)的结构与信号传导机理以及基于受体结构的药物设计。 因工作需要,实验室招聘博士后1-2名,专职副研究员及技术员各一名。


博士后应符合条件: 

1.近期取得博士学位或者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两年。

2.具有分子与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BC或同等水平刊物发表一篇以上学术论文 。 

3.具有膜蛋白工作经验者优先。


专职副研究员应符合条件: 

1.博士毕业于结构生物学及相关专业,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学术论文。

2.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熟悉linux语言、有电镜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能够协助PI培养研究生、撰写论文及国家基金。 


技术员应符合条件:

1.生物化学相关专业硕士毕业,以第一或共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学术论文,特殊条件可放宽。

2.应聘者需要熟悉分子克隆,蛋白质表达及纯化,细胞培养等技术。

3.应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 协助PI管理实验室。


申请人工资待遇面议, 福利和其他待遇依据学校及学院相关政策执行,专职副研究员可享受子女入学政策(华东师大附幼、附小等优质教育资源)。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并入选首批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生科院生物化学学科是进入汤森路透ESI全球前1%的优势学科,课题组热忱欢迎相关专业应届/往届毕业生加盟!


  应聘者应提供简历,代表性论文,及二位推荐人的姓名及邮件至: 13611961896@163.com.




2018-02-03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