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 | 2018年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5月25日,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科技节公众开放日活动。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上海市科委为民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营造爱科学、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的思想,通过科普讲座及实验室参观讲解等活动,为市民介绍实验室课题研究最新进展,科普生物科学知识。
 
公众开放日活动参与者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参与者包括小学生、高中生、本科生及各年龄段的科学爱好人士,活动内容包括科普讲座、实验活动体验两大部分,由纳米医学与生物材料实验室、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基因编辑与成体干细胞实验室的博士后及博士生为参与者进行科普讲座,并带领参与者参观实验室,通过实际操作对研究课题进行具体讲解。
 
市民群众参与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以基因编辑和基因治疗、蛋白质的胞内递送、智能手机超远程控制糖尿病治疗科普知识这三方面的研究为讲座主题,将市民日常生活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以提高市民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与关注度,紧密贴合社会对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需求。在科普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参观实验室内的设施、仪器以及药剂等,通过对科普讲座的内容主题进行实验操作,在提高参与者的参与感和互动感的同时,也帮助参与者更好地理解科普讲座中所阐述的知识。真正带领参与者走进科学、了解科学、爱上科学。
 
 
实验人员为参与者讲解


 

2018年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拉近了市民与生命科学间的距离,将科学知识带进民众的日常生活中,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提高市民的基本科学素质,创造爱科学、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愿我们明年再会,再一次共同了解生物科技前沿,探索生命调控奥秘!
 


2018-06-06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