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朱冰研究员进行学术讲座

    2017年10月10日,我院翁杰敏教授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朱冰研究员到校进行了以“Establishment & maintenance of epigenetic information”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翁杰敏教授主持。

    朱冰课题组利用生物化学、定量质谱学、高通量核酸测序、小鼠模型等手段,致力于研究表观遗传修饰模式的建立和维持机制。在Science, Mol Cell, Genes Development, Cell Research, EMBO Reports, JBC等杂志上累计发表研究论文三十余篇。讲座中,朱冰研究员对其课题组近期开展的DNA甲基化动态调控机制及其在生殖系细胞成熟和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生理意义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2017-10-28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