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培养室使用制度

以下制度有助于维持干细胞培养的正常安全无污染运行,若不遵守将破坏本细胞室的功能

1 本室是干细胞培养专用房间,专人负责,无关人员请勿进入。

2 本室内所有物品为干细胞培养专用,勿做他用,他用过的物品也不得进入本室。

3  当天进行过细菌培养或进过其他细胞培养室者严禁进入本室,如次日需要进入,需沐浴更衣后,方可进入。

4  使用者各人配置自己的储存液,所有的器皿都标记名字,日期及样品种类,无标记或标记不清的将被丢弃。

5  无菌操作,防止污染,如果发生污染,应尽快将被污染物移出本室,不得将被污染物留在安全柜,培养箱或废液缸,且不得倒入水池。

6  安全柜使用前后,用70%乙醇擦拭台面,若乙醇即将用完,请重新灌满备用。

7 挑取克隆或裂解细胞时,安全柜连续使用不得超过2小时。

8 物品不够时及时通知实验室管理员,时刻保持有足够的储存液备用。发生仪器损坏,障碍或丢失时也请及时通知管理员。

9 最后离开细胞房者请确认开启两个安全柜内紫外灯,关闭显微镜与顶灯。

   

以上各条请自觉遵守,谢谢合作。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生命医学研究所


2017-10-31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