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十三)——聂广军研究员

为促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了解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热点和学科交叉前沿,学院为学生搭建了与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的交流平台,举办“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


“生命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十三)

报告题目:纳米生物材料与未来药物

报 告 人:聂广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3:30

报告地点:腾讯线上会议(会议号:963 144 070)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从麦吉尔大学回国,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研究员,课题组长。现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科大特聘教授,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精准治疗分会首任会长,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分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20年北京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22年侨界贡献奖一等奖等。研究兴趣包括肿瘤微环境调控和智能纳米材料,前沿生物技术和创新药物研究。



2022-10-10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