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 尹航:细胞膜与膜蛋白的化学生物学研究

  目:细胞膜与膜蛋白的化学生物学研究

报 告 人:尹航 教授

主 持 人:阳怀宇教授

  间:2022年11月16日 14:00-15:00

腾讯会议:686-865-300


报告人简介:

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副院长,中药研究院院长,药学技术中心主任。尹航教授团队在本领域一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超过130篇,引用超过一万次;科研成果已申请专利11项(授予美国、欧盟、日本等专利4项),并有多项成果已经商业化。尹航教授先后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北京市卓越青年科学家等项目。获得美国化学学会大卫•W•罗伯特森杰出药物化学家奖、 OKeanos-CAPA资深科学家奖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等多个奖项。 


报告简介:

细胞膜是典型的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系统,存在大量的化学生物学问题。在本报告中,尹航教授将介绍细胞膜曲率识别探针以及跨膜葡萄糖转运蛋白的动态调控和化学干预等研究工作的新进展。




2022-11-11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