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万谊虹教授来访我院并作报告

2018102313:00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万谊虹教授来访我院为众师生带来一场题为NOVEL REGULATION OF BONE METABOLIS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罗剑教授主持。



万谊虹教授199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化学专业,2001年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2-2008年在萨克生物研究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今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药理系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tenure)。万谊虹教授主要从事骨代谢和癌症骨转移相关研究,在NatureNature MedicineCell MetabolismPNAS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



会议期间,万谊虹教授主要给大家介绍了FGF21可以调节肝脏分泌IGFBP1,进而下游ERK信号通路激活,最终促进破骨细胞的分化,导致骨吸收增加。



万谊虹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重点解答了师生关心的相关研究问题,报告引人入胜,师生提问非常活跃,同学们反应此次交流的收获颇大,万谊虹教授的访问对于我院的科学研究有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2018-10-23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