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生化系主任李兵教授来访我院并作报告

2018年10月29日 13:30-14:30,上海交大医学院生化系主任李兵教授来访我院为众师生带来一场题为Mechanisms of Epigenetic Regulation and Their Implications in Cancer Therapeut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翁杰敏教授主持。



李兵, 1994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1997年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斯托瓦斯医学研究所Dr. Jerry Workma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助理教授, WA Tex Moncrief讲席学者。2017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任生物化学与细胞分子生物学系主任。ScienceNatureCellGenes & DevelopmentMolecular CellNature Structure & Molecular Biology等发表40余篇论文,被引用超过8200次。曾获得美国March of Dimes基金会Basil O’Connor Scholar Research Award,宾州州立大学保罗伯格分子生物学奖,Braucher scholarshipBraddock Graduate Fellowship等荣誉。长期作为CellMolecular CellGenes & DevelopmentNature Chemica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PNAS等杂志的审稿人,并应邀在国际大会和学术讲座上发言60余次



会议期间,李兵教授首先说明了其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染色质生物学和基因表达调控的基础研究,近年来开始开展癌症表观遗传学的基础及转化型研究。突出的科学贡献主要包括首次发现组蛋白H3K36甲基化调控途径并阐明其分子调控机理,组蛋白变种及染色质重塑复合物结构与功能的研究。



会议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兵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台风给予在座的各位师生深刻印象,不仅升华了报告内容,而且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其课题研究相关内容,并且李兵教授希望自己的研究能为社会贡献出力量。



2018-10-29

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医学研究所    邮编 200241   联系人:韩姬    沪ICP备05003394

Email:jhan@bio.ecnu.edu.cn    电话:021-54344030    技术支持:ECNU信息化办公室